网站公告列表     本站最新引进2007-2008款一汽丰田威驰,卡罗拉,普锐斯,广州丰田雅力士,汉兰达,酷路泽,丰田大霸王等车型维修资料,包括维修手册,电路图  [king  2008年10月16日]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维修资源网-专业提供配件目录零件图册维修手册维修资料技术图书培训多媒体课件视频教程检测仪 > 文章 > 工程机械 > 推土机 > 文章正文
  [图文]TY180推土机液压系统介绍         ★★★ 【字体:
TY180推土机液压系统介绍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9-25    

推土机工作装置液压系统可根据作业需要,迅速提升或下降工作装置,或使其缓慢就位。操纵液压系统还可以改变推土铲的作业方式,调整铲刀或松土器的切削角。
TY180推土机 国产TY180型履带式推土机工作装置液压系统如下图所示,它主要由液压泵3、换向阀7与8、溢流阀4和液压缸11与12等液压元件组成。其中的液压泵为CB-F32C型齿轮泵;松土器油缸换向阀和推土铲油缸换各阀组成双联滑阀,构成串联油路;控制推土铲、松土器的执行元件分别是两个双作用油缸12、11。


                      

TY180型推土机工作装置液压系统

1-油箱;2-粗滤油器;3-液压泵;4-溢流阀;5-精滤油器;6-安全阀;7-推土铲油缸换向阀;
8-松土器油缸换向阀;9-过载阀;10-补油单向阀;11-松土器油缸;12-推土铲油缸

  为防止因松土器过载而损坏液压元件,在松土器油缸两腔的油路中均设有过载阀9,油压超过规定值时过载阀开启而卸载。
   换向阀上设有进油单向阀和补油单向阀,其中的进油单向阀的作用是防止油液倒流。例如,提升推土铲时若发动机突然熄火,液压泵则停止供油,此时进油单向阀使液压缸锁止,使推土铲维持在已提升的位置上,而不致因重力作用突然落下造成事故;补油单向阀的作用是防止液压系统产生气穴现象,即推土铲下落时因重力作用会使缸进油腔产生真空,此时补油单向阀工作,油液自油箱进入液压缸,从而防止了气穴现象的产生。
   操纵推土铲的滑阀为四位五通阀,通过操纵手柄可以实现推土铲的上升、下降、中位(即液压缸封闭)和浮动等四种动作。其中液压缸浮动是为了推土机平整场地作业时,铲刀能随地面的起伏而作上下浮动。松土器液压缸通过三位五通阀的控制,可以实现松土器的上升、下降和中位等三种动作。
换向阀通过阀芯在阀体内移动,改变不同的油路通断关系,分别控制松土器和推土铲的各种动作。换向阀的一端设有回位弹簧和弹簧座,回位弹簧有一定的预紧力,它欲使换向阀芯保持中位。
  为保持油液液清洁,该液压系统的所有控制阀均安装在封闭工结构的油箱内。此外,液压泵的入口处和液压系统的回油路上设有滤油器。为了使回油滤清器堵塞时不影响液压系统正常工作,滤油器并联一安全阀,即滤油器堵塞时回油背压使安全阀打开,使液压系统正常回油。

文章录入:凤凰    责任编辑:凤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推土铲不提升或提升缓慢的原
    TY220推土机不能行走的故障诊
    推土机等挡故障的排除
    推土机的结构与工作原理
    推土机工作装置--松土器
    斜铲推土机的推土铲
    推土机的工作装置-推土铲
    推土机保养应注意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QQ:712720680 712720681 712720682 手机微信同号:18688127181 Email:www@vixiu.com
    Copyright© 2007-2021vixiu .com 版权所有 维修资源网 粤ICP备11034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