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列表     本站最新引进2007-2008款一汽丰田威驰,卡罗拉,普锐斯,广州丰田雅力士,汉兰达,酷路泽,丰田大霸王等车型维修资料,包括维修手册,电路图  [king  2008年10月16日]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维修资源网-专业提供配件目录零件图册维修手册维修资料技术图书培训多媒体课件视频教程检测仪 > 文章 > 工程机械 > 起重机 > 文章正文
  起重机起升故障的排除         ★★★ 【字体:
起重机起升故障的排除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17    

    一台QY25型汽车起重机在使用过程中,出现主起升机构有响声、起升无力(6倍率钢丝绳吊重16t时吊不起来)的现象。 
  (1)起升机构有响声。据观察分析故障可能出在平衡阀上,该阀从意大利进口,其遥控接口装有单向阻尼组合阀(阻尼靠螺纹调节),其原理是打开慢(延时2s)、回油快,使平衡阀对起升机构起到更加安全的保护作用。故障原因可能是,因长期使用,对液压系统保养不及时,阻尼部分有少许油污,使阻尼加重,导致打开延时变长(约8s),造成平衡阀打开与起升制动打开不协调,发出当、当的打齿声响,拆下平衡阀清洗、组装、调整后,延时达到出厂要求,故障现象消失。 
  (2)起升无力。原因一般有:液压马达泄油量太大,容积效率明显降低,起升无力;控制元件溢流阀(先导式)泄油,系统压力上不去,起升无力。拆下马达泄油口,操纵起升机构观察,泄油量正常;拆下上车阀组的起升溢流阀(插装式)检查发现,1个O形圈轻微损坏,导致泄油,压力上不去。更换O形圈后,调整压力达到设计值。吊重试车,工作恢复正常。


文章录入:aory    责任编辑:aory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起重机液压推杆制动器的故障
    塔式起重机知识
    起重机液压系统注意事项
    桥式起重机变频改造
    流动式起重机桁架臂的修复
    起重机反转急刹车有什么危害
    起重机使用常识
    塔式起重机为何会倒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QQ:712720680 712720681 712720682 手机微信同号:18688127181 Email:www@vixiu.com
    Copyright© 2007-2021vixiu .com 版权所有 维修资源网 粤ICP备11034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