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列表     本站最新引进2007-2008款一汽丰田威驰,卡罗拉,普锐斯,广州丰田雅力士,汉兰达,酷路泽,丰田大霸王等车型维修资料,包括维修手册,电路图  [king  2008年10月16日]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维修资源网-专业提供配件目录零件图册维修手册维修资料技术图书培训多媒体课件视频教程检测仪 > 文章 > 汽车 > 专项维修 > 汽车空调 > 文章正文
  帕萨特B5汽车空调故障案例分析         ★★★ 【字体:
帕萨特B5汽车空调故障案例分析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8-3    

    故障现象:一辆帕萨特B5行驶过程中突然空调停止运行,但有时又恢复正常。

    故障解决:车主来我站报修,结合车主反映的问题并试车,初步认为可能是空调压力过高导致压缩机不工作。为此首先检修空调系统的管路,发现空调压力在正常范围内,同时对冷凝器和蒸发箱进行了清洗,确认散热系统良好。再次试车,发现该车冷气突然消失,压缩机不工作。经过分析确认,压缩机一般在以下几种情况时不工作:①发动机急加速工况。②水温高于125℃。③空调系统的高压系统压力大于320kPa。可是经过检查,这些情况都不存在,那就只剩下电路的问题。首先检修空调系统的熔丝,一切正常。在该空调电路里,空调系统压力开关F129很重要。它的主要作用是当系统压力过低(大约小于200kPa)时,切断空调压缩机,当压力太高(大约大于3000kPa)时,切断系统工作,以保护压缩机;当制冷剂循环压力升高时,提高散热风扇风速,优化冷凝器性能。拔下空调压力开关F129插头,当A/C开关接通时,测量2号端棕/白线应为12V电压,实际测量结果为0V。于是查找电压异常的原因,顺着连接线路,发现在发动机左侧转向助力泵罐饰罩下有一过渡4针转换插头,拔下后发现接头不知由于何种原因被浸水,已被氧化造成空调线路不良。清洁接头后故障排除。

    总结:对于空调故障,只有全面了解空调工作原理、传感器、压力开关功能以及控制线路,才能又快又准地解决问题。

文章录入:aory    责任编辑:aory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帕萨特B5轿车常见故障排除实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QQ:712720680 712720681 712720682 手机微信同号:18688127181 Email:www@vixiu.com
    Copyright© 2007-2021vixiu .com 版权所有 维修资源网 粤ICP备11034860号